跳到主要內容區

個案教學注意事項及表格下載

 


¶ 管理學院個案教學注意事項 



民國95年8月18日管院行政主管會議討會通過
 
  1. 參與個案教學的課程將在「卓越計畫」項下給予補助。
  2. 個案教學課程包括研究所與大學部均可,但鼓勵老師儘量選擇大學部三、四年級施教。
  3. 個案教學的老師務請在開學後至遲兩週內填寫完成「個案教學指引」(請參閱撰寫格式),並繳交系辦公室,系辦存檔並轉送一份電
  4. 子檔給院辦公室。
  5. 教學老師每學期自選2~4個個案教學,個案內容可以選取企業實例(3000字以內均可)或小故事或影片等(不一定選取萬字左右的大個案),本院尤其鼓勵個案教學老師們自行撰寫個案。
  6. 每個個案均須填寫「個案教學指引」,依「個案探討問題」引導學生討論,至於「問題答案方向」課前不公開給學生,留作老師個人解答學生提問或未來修正「個案探討問題」的參考,也作為未來教學成果報告以及系所評鑑的重要資料,並舖放在本院「個案教學平台」供全院老師觀摩交流之用。
  7. 老師務請填寫「授課老師教學後的檢討與評估」,作為教育部來校評鑑的成果報告依據。請老師也保留學生修課後的心得報告或影片觀後感或討論心得等,並用書面裝訂成冊並製成CD各一份繳交院辦,以便院辦統一舖放在網路的「個案教學平台」上,供本院師生學習交流之用。
  8. 每位個案教學老師每一門課須選擇一次「課堂個案教學與討論」的適當時間,拍製成錄影片,精華片段以30分鐘為原則(但拍製時間可長達1至2小時)。另每門課每學期至少一次安排學生校外企業參訪。拍攝技術支援及參訪費用由院辦統籌辦理。
  9. 本個案教學特重「學生學習後的成果」,老師可創意性彰顯學生學習成果,但須有證據與具體資料呈現,這種創意性可超越第四項提及的「心得報告」或「影片觀後感」等,請老師自由且負責地去裁量。
  10. 95年九月開學後,院將統一辦理「個案教學方法」的研習交流,歡迎本院老師參加。
  11. 本注意事項可酌情增減內容後,即時告知每位參與個案教學老師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