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管理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

       靜宜大學為配合國家經貿發展的需求,企管系為靜宜大學重點培育科系,於民國七十七年以過去的商學系企管組為基礎正式成立企業管理學系,民國八十年再成立本系的夜間部;民國八十七年將原有的管理科學研究所予以合併成為企管系碩士班,民國八十八年成立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民國九十年增設高階管理碩士班醫務管理組,並於民國九十四年將企管系高階管理碩士班整併至管理學院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目前本系計有大學部十二班,研究所二班,學生人數約七百餘人。

本系教育的宗旨在培養學生具備獨立的思考能力、良好的品格態度、與解決問題的專業能力,使其成為社會各個行業所需要之現代管理人才。本系除重視基礎管理知識與能力的培養外,並強調對實務問題分析與綜合決策能力。而國際化視野的拓展、外語的訓練、資訊與網路科技的運用亦為本系努力的重點;其它如就業學程的設計、證照考試的輔導、研究所入學甄試的協助,亦為本系推動的工作。我們希望靜宜大學的企管人都能成為具有科學的專業訓練,人文的胸襟、與國際眼光的管理人。此外,本系亦經常舉辦課外的企業參訪與專題演講,重視師生之間的交流與情感的培養、以及學生的畢業出路。除此之外,本系格外重視學生的倫理教育,藉由課堂教學及活動的方式,塑造學生健康的價值觀,以養成具有專業與倫理的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