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歷史

管理學院的歷史詳述如下,本校於民國52年成立「商學系」,並於民國64年進行學籍分組分為「國際貿易學組」及「會計學組」民國69年新增一組「商用數學組」民國70年之學籍分組,分為「國際貿易學組」及「會計學組」民國71年學籍分組,再進一步分為「國際貿易學組」、「會計學組」及「企業管理學組」其中的「企業管理學組」於民國75年改為企業管理學系,而民國78學年度成立的管理科學研究所,於民國84年改為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班,並於民國87學年度與企業管理學系系所合一;其中的「國際貿易學組」於民國75年改為國際貿易學系,民國93年更名為國際企業學系,並於民國95學年度成立碩士班;其中的「會計學組」於民國75年改為會計學系,並於89學年度成立碩士班。

此外本校之觀光事業學系成立於民國76年,89學年度成立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於90學年度起成立,94學年度起整併入「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97學年度獲核准成立「觀光餐旅教學碩士學位班」(僅招生一年);碩士在職專班於98學年度起再度獨立設置於觀光事業學系內。本校之財務金學系成立於民國88年,並於94學年度成立碩士班。本校之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成立於民國94年,由企管系及觀光系在職專班整併。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