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靜宜大學一直戮力於在職教育的推展,為使企業在職人士能夠有更好的進修管道,於民國88年起率先委由企業管理學系成立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以為企業作育專業人才,而為考量業界的多元需求,更進一步由觀光學系在民國90年開設觀光碩士在職專班,同年在企業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下分設醫務管理學程,以培養醫院管理之專業人才。為使研究所在職專班能更有效地整合及運用資源,在94學年度統合管理學院下之師資與資源,整併成「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其下分設「經營管理」、「醫療管理」、「觀光事業」、「科技管理」、「國際企業」、「會審稅法」、「財務金融」等七個學程。而至98學年度起,因應報考者年齡與專業職等的差異,對報考者背景分類,調整為高階經理組、一般管理組及教育管理組分班授課,但仍依循過往全院師資整合運用,以及個案教學與業師協同教學等具績效之作為,嘗試在求變中仍延續優良經驗,期能精益求精。

  靜宜大學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辦學目標在於『培育具專業素養與倫理觀之高階經理人』、『培養創新與重視管理實踐的經理人才』及『訓練多元化管理思維的經理人才』。透過增強學生學理基礎,以配合其職場實務經驗,更加提升專業技能與學養,培養更高領導能力與專業學識。同時,對專班學生服務倫理觀等管理內涵的培孕亦不偏廢,使學生成為專業與倫理並重的管理菁英,也使本專班成為社會菁英培訓中心,更進一步成為高階經理人的培訓處所。

      本專班自94學年度隸屬管理學院,專任師資均由管理學院各系所支援,近三年約80位,師資皆為助理教授資格以上,目前在學學生人數約120多位。本專班整併至今,已歷四個寒暑,近年來配合管理學院院務發展計畫,致力於師資的強化、設備的提升及課程的改善,企盼我們的努力可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