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與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創新與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創新與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於105學年度正式設立,基於本國產業的快速變動,只據有單一專業的商管人才無法全面的回應產業轉變所需的人才與能力,為了回應快速變動的產業需求,管理學院因此創設創創碩士學位學程。本研究所設立學位學程主任一人,秘書一人,本學位學程課程設計採自組式課程,學生可依據個人興趣選修全校碩士班與管理學院各系碩士班課程,可深化專業發展。另外本學位學程將配合管理學院申請AACSB國際商管認證,新增研究方法、學術研究倫理為必修課程,並鼓勵授課教師積極參與學術研究,提升教師智識貢獻,未來管院取得AACSB認證後,預計將提升本碩士學位學程之名聲。

      創創碩士學位學程之師資主要由管理學院下各系所支援,授課師資皆具有創新、創意、創業等領域之專業能力,目前支援本碩士學位學程之專任師資共十一位,兼任師資共三位。由於本研究所強調培養學生的創意、創新、創業實務能力,因此所聘任的兼任教師皆具備創新創業教學所需之實務經驗,有些教師擔任企業之創辦人與執行長,具備13年企業執行長與20年業界經驗,並且多次帶領學生參加創新創業競賽。

      本碩士學位學程為培養具有實務問題解決能力與策略方向思維規劃能力之專業人才,透過自組式課程方式,以學習滋養行動,行動驅動學習的方式訓練學生,以期養成多元專業及具有管理類職能的專業多工人才(丌型人),學生可依自己的學習目標,及所需要的能力,在管理學院及校內,選擇所需要的軟實力課程,作為創新、創業其市場化能力的基礎。並且修習相關的創意思考以及創新發展的相關能力,成為具創新創業及創意能力之人才。